陌上人如玉

存一下自己写过的乱七八糟的东西

爸比去哪里--宜嘉

背景交代:

段宜恩: 影帝

王嘉尔: 小鲜肉

斑斑: 萌娃,宜嘉的爱情结晶

男男可以生子,宜嘉年龄差5岁,在王嘉尔20岁时两人因戏生爱在一起了,王嘉尔在23岁时生了斑斑。

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嘎嘎,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温柔地拍了拍还蒙着被子在床上睡觉的王嘉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摄像组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嘉尔睁开朦胧的双眼,因为刚醒过来,头上几根呆毛不听话地翘着,习惯性地张手抱向段宜恩,段宜恩宠溺地回抱了,还揉了揉王嘉尔头上的几根呆毛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嘉尔揉了揉眼睛才发张段宜恩身后跟有摄像组的人,在人前抱着段宜恩有点不好意思,脸蛋红噗噗地埋进了段宜恩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先洗漱一下,我去叫斑米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宠溺地拍了拍王嘉尔的背,便走去隔壁的婴儿房唤醒还不到三岁的小斑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斑斑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伸手捏了捏斑斑婴儿肥的小脸蛋,斑米并没有醒过来,而是动了动小嘴又安稳的睡觉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很无奈,只好双手抱起斑斑,将斑斑的脑袋搁在左肩上,轻轻地拍拍他的背,柔声地哄醒斑斑。

        还不到三岁的小斑米起床是有起床气的,不满爸比今天为什么打搅他睡觉,在段宜恩的肩上哼唧地快要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王嘉尔刚好洗漱完出来,看到斑斑快哭起来,赶紧走过去接过段宜恩手中的小斑米,轻轻地抚抚斑斑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(⊙o⊙)哦,爹地在,爹地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是最熟悉的爹地的声音,斑斑才不情愿地张开朦胧的双眼,脑袋搁在王嘉尔的怀里不愿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嘉尔抬头撸了撸斑斑脑门上有点汗湿的胎毛,亲了亲斑斑的额头,柔声道:

         “斑斑米还记不记得爹地之前跟你说过的啊,今天你要跟爸比去旅行哦,要乖乖听爸比的话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爹地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爹地在家等你和爸比玩完回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斑斑一听到爹地不去就不情愿了,因为平时最粘的就是王嘉尔,即时有点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爹地不去那斑米也不去,我不要,我要和爹地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斑斑米,不记得之前答应过爹地什么了吗?你都快三岁了,三岁就是真正的男子汉了哦,可你现在还这么粘着爹地,怎么成为男子汉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不要成为男子汉好了,我不要离开爹地……呜呜呜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着说着,斑斑就更加委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成为男子汉那你以后就不能保护爹地跟爸比了,以后坏蛋欺负爹地爸比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我不要坏蛋欺负爹地爸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乖乖起来洗完脸跟爸比去旅行好不好,两天就可以回来了哦,到时候跟爹地分享你和爸比在那里做了什么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斑斑点了点头,王嘉尔看着斑斑挂着泪痕的小委屈脸,忍不住亲了亲斑斑的小嘴,捏了捏婴儿肥的小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咦,谁家小孩的小脸蛋这么脏了,跟个小花猫一样,跟爸比去洗漱一下,爹地帮你们收拾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接过斑斑去洗手间洗漱,王嘉尔就收拾了行李,虽然行李昨天就已经收拾过了,但还是怕有遗漏的,顺便准备好了早餐和斑斑要喝的奶粉。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抱着洗漱好的斑斑出来,将斑米放在婴儿车上,王嘉尔为斑斑戴上婴儿围兜,喂上了冲好的奶粉,看着斑斑一个劲地吃奶,两人便在旁边的餐桌坐下用早餐。

        早餐过后就到了段宜恩父子出发去录节目的时刻,行李已经被摄像组搬上了车。斑斑也意识到了真正的别离,抱住王嘉尔不撒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哄了斑斑到他怀里,也许是被斑斑的情绪感染了,王嘉尔也红了眼眶,亲了亲段宜恩怀里的斑斑,又忍不住在镜头前闻了段宜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注意安全,斑斑米要乖乖的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斑米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完,斑斑就把毛茸茸的脑袋埋进段宜恩的胸口,不去看王嘉尔,可能是怕自己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一把揽过王嘉尔,在王嘉尔的耳边轻轻说,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我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便抱着斑斑转身上车了。

后记:

1楼: 看到了吗,段影帝的儿子斑斑好可爱啊,那肉嘟嘟婴儿肥的脸……啊,好像生娃。

2楼: 楼上想生娃的不止你一个,好像我们被骗去生娃了。

3楼: 啊……宜嘉夫夫真的超级有爱有木有,那吻别好像在拍偶像剧,我心都化了。宜嘉夫夫forever!!!

4楼: 好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啊,段影帝带儿子行不行啊,看着斑斑米好像很粘嘉嘉耶,段影帝平时一定很少带斑斑。

5楼: 楼上看到段影帝哄斑斑起床那里了吗,那么温柔娴熟,肯定不少带娃啦,再说了,孩子粘爹地多点也是很正常的。

6楼: 真没想到两人在事业正好的时期选择了结婚生子,本来还为他们可惜的,但看到了他们家庭这么幸福就为他们开心。

7楼: 当初他两公开时还有挺多男友饭女友饭不接受,咒骂让他们不要在一起的。

……

626楼: 感叹时间过的真快,还记的看段影帝与嘉嘉的定情剧仿佛就在昨天,一眨眼他俩孩子都能出来打酱油了……

第二章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将斑斑带上了车后座,斑斑还不舍地扭头看车后面的爹地,然而什么都看不见了,车已经开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出了斑斑情绪低落,段宜恩想着法子逗斑斑,终于在段宜恩自毁形象的鬼脸下斑斑笑开了花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汽车就到达了目的地。他们来到的是H省的一个小村落,下车后还有其他的几对父子,其中有一对是林在范和金有谦父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和林在范是熟悉的,当年他就是凭着林导的那部电影拿的影帝,他们俩可以说是互相成就。因为段宜恩婚后有意淡圈,所以后来他们的交集比较少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在范的爱人是朴珍荣,为什么他们的孩子金有谦姓金呢?这说来又是一个故事……(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编)

        斑斑是这群孩子中最小的一个,有谦比斑斑大了几个月,已经是个三岁的小屁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斑斑有些怕生,下车后就一直缩在段宜恩腿后,只是探头出来看着前面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蹲下来将斑斑往前推了推,鼓励他上前与其他的小朋友哥哥姐姐打招呼,但斑斑又缩回了段宜恩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金有谦是个好热闹的性子,早与其他小朋友打成了一片,晾着自家爸比在风中凌乱。

       林在范看了看自家的皮孩子,又瞧了瞧段宜恩怀中的斑斑,这一对比,哎一古,觉得斑斑真的是无比乖巧可爱。便走向了斑斑,对着斑斑晒出了自己的玉米牙笑,试探性地伸出手摸摸斑斑的脑袋,见斑斑并没有抗拒,林在范的心都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一古,我们斑斑怎么这么可爱,我们跟有谦哥哥打招呼交个朋友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林在范喊了一声还在远处皮的金有谦,金有谦听到自家爸比在喊自己便快步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林在范拉住了自己刚跑来还在噗嗤噗嗤喘气的金有谦,抚了抚他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忘记出门前爹地跟你说过什么啦,叫你不要这么皮,不然回家我就告诉爹地,让你爹地收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金有谦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家里的爹地,朴珍荣一个眼神,三岁的金有谦立刻就听话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谦啊,这是斑斑弟弟,以后你要多照顾弟弟知不知道,你是哥哥,要有个哥哥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交朋友什么的,金有谦最在行了,走到斑斑的面前,拉住斑斑的小手,拍拍自己的小胸脯,说着不知道哪里学来的台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斑斑,不要怕,以后有哥哥护着你,谁也欺负不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段宜恩看着有谦有些好笑,小小年纪到是很机灵。也希望斑斑能多接触其他小朋友,便在一旁鼓励还有些怕生的斑斑。

       “斑米可以跟哥哥交朋友哦,这样斑米就多了一起玩耍的小伙伴,回去还可以爹地分享你交到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着爸比鼓励的话语,斑斑勇敢地踏出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金有谦在听到段宜恩叫斑斑斑米后转头对宜嘉爸比提议,

        “爸比,为什么斑斑有斑米这么好听的名字?那我也要叫,我就叫谦米好了Y(^o^)Y这样子我们才是好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在范在心里狂汗不止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代理村长崔荣宰拿着扩音喇叭喊着,

        “各位爸爸集合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首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你们的代理村长崔荣宰,小朋友们可以叫我村长叔叔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在进村之前呢要按我们的惯例上交我们的手机和零食,请各位小朋友乖乖地配合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斑斑一听到要上交零食,心里就崩溃了,死拉着皮卡丘包包不松手,包包里面可是爹地为他准备好的芝士条,斑斑与王嘉尔最像的点就是热衷于各种芝士味的零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崔荣宰提着装零食的桶走到斑斑面前蹲下,

         “斑斑是不是有什么零食要提交出来的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斑斑扭头不看崔荣宰,嘴硬说着没有,段宜恩则是在一旁哄着说,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斑米包里面是什么?爹地说过撒谎的孩子就不可爱了,爸比也不喜欢撒谎的孩子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斑斑撇了撇嘴,眼泪控制不住掉了下来,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呜……这是爹地给我的芝士条,我最喜欢次了,我不要交出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们要遵守这里的规则啊,你看其他小朋友都把他们的零食交出去了哦,你看谦谦哥哥,把他喜欢抱着的姆明都交出去了,你是不是要向他学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斑斑不情愿地把手机的皮卡丘包包交了出去,末了还交代崔荣宰一句,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村长叔叔一定要帮我好好看着,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崔荣宰简直被萌翻了,抱住斑斑亲了一口,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斑米真乖。”

后记:

啊……有谦好可爱啊,皮的林导都没办法,我要pick林家父子。

村长叔叔好宠啊,想给崔荣宰生猴子……

期待斑米和谦米

第三章

     《爸比去哪里》的每期开头都是选屋子环节,五对父子一起排成一个半圆,听着崔荣宰村长念着这一季金主爸爸的广告。

        金有谦按耐不住自己多动的性子,抱着林在范的腿皮了起来,林在范给他一个朴珍荣式的眼神,制止了多动的金有谦。

        崔荣宰村长念完赞助商的广告后,接着就是父子们的选房子环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不负责任,没有后续------------------

鬼知道我以前写过什么???😂

我竟然也写过一点点文……😅

不翻备忘录都不知道,我还是适合当读者

评论